注意!罹癌就像感冒一樣,一不小心就上身!能預防99%癌症的方法是....

免疫力大提升!99%的癌症都能預防

其實,99%的健康都是吃出來的!想要扭轉癌症、三高、慢性病,「好好吃」就對了!別等到身體不適時才知道健康的重要,平日就做好調理,維持身體免疫機能,身體的壞細胞才不會任意坐大。

想要遠離病症威脅,正確飲食絕對是不二法門!本文由致力癌症研究與防癌飲食關聯的權威醫師,教你從簡單的飲食習慣提升免疫力,打造身體防護罩。

不要小看免疫力!一旦免疫力變弱,癌細胞就悄悄來襲

人體的免疫系統可區分為「自然免疫」與「取得免疫」兩種。所謂「自然免疫」是指從一出生,身體就具有的免疫力,是最早的身體防衛機制,出現在「取得免疫」以前。取得免疫是後天的免疫系統,指因各種抗原(細菌、有害物質等)而製造出來的身體免疫系統。

健康的人每天會製造出3∼4千個細胞,癌細胞會被免疫功能給剷除,當免疫機能正常時,不會罹患癌症。隨著年齡的增長,免疫力就會逐漸衰退,要活化免疫力,才能成功的建立可預防病原攻擊的防護罩。

壓力、運動不足、肥胖、吸菸、飲酒、營養不均衡、老化等是免疫力降低的主因。一般免疫體系發生問題或免疫力減弱時,會出現疲勞、發冷、冒冷汗等症狀。若是感到整天疲倦,經常出現鼻炎、感冒、氣喘等呼吸器官疾病,或發生口腔發炎、皮膚真菌感染、帶狀泡疹等病症時,就代表免疫力變弱。平日多接觸天然食物,能夠適時刺激腸道免疫淋巴系統的運轉,才不會稍微一接觸病毒後,就由小症狀轉發成嚴重的反應。

考量到每個人的身體條件不同,必須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成長期的兒童、青少年、運動選手需要消耗很多能量,如果攝取過多對成人有益的纖維質,反而會延緩能量的轉換,很難作為能量來使用。因此,隨著年齡層和活動量的不同,需選擇適合的食物,才可增強免疫力。

全食物+酵素+水,打造史上最強的免疫系統

選擇全麥等未去殼的穀物取代精緻白米

玄米、全麥等未去殼的穀物比去殼的白米、小麥富含更多的纖維質及可增進免疫力的營養素。其他像是銀魚乾、鯷魚、小蝦等,這類可以攝取到食物本身的完整營養素也很好。

1
2
3
...
7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