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內傳來腐味體臭…吃對了,趕走5大體臭!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6-21

擠在悶熱的公車、捷運車廂中,令人最難受的美過於撲鼻而來的汗臭味、狐臭味、體臭味、腳臭味等。其實,體臭竟然跟內臟功能逐漸削弱有關,也是健康發出警訊。日本飲食專家建議,透過飲食調理與除臭妙招,就能攻克令人尷尬的體臭。

人體的氣味是發自內臟的警報,體臭不單單只是「味道」問題,它還是「健康」問題。只要仔細判斷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就可以早一步揪出身體的健康問題,預防疾病的發生。

錯誤的飲食型態 是體臭的元兇

日本飲食藥物專家岡部賢二在其新書《吃對了,當然沒體臭!》中指出,多肉、高油、高脂、高糖、少纖維、精緻化等錯誤的飲食選擇及型態,是造成現代人體臭日益嚴重的元兇。

不同體臭味,與臟器之間的相對應關聯,例如身體散發出油臭體味,代表肝臟、膽囊系統疲弱;身體散發焦臭體味,代表心臟、小腸系統疲弱;身體散發出油臭體味,代表肝臟、膽囊系統疲弱;身體散發出甜臭體味,代表胃、胰臟系統疲弱;身體散發出腥臭體味,代表肺臟、大腸系統疲弱;身體散發出腐臭體味,代表腎臟、膀胱系統疲弱。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