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泌尿道感染 藏致命危機

撰文者: 湯蕎伊2016-07-07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泌尿道感染指的是泌尿系統的任一部分受到細菌感染,造成尿道感染稱為尿道炎,造成膀胱感染稱為膀胱炎,造成腎臟發炎稱為腎盂腎炎,這些都是泌尿道感染的其中之一,泌尿道感染常見的症狀有發燒及畏寒,大部分會合併一些泌尿道的症狀,如:尿急、頻尿、解尿疼痛、血尿、排尿疼痛或困難等。

嚴重會造成腎臟化膿 甚至敗血性休克

一旦感染侵犯至上泌尿道甚至會有腰酸、腰痛的症狀,泌尿道感染是一個常見的細菌感染症,臨床表現從輕微至嚴重皆可發生,嚴重的病人,可造成腎臟化膿,甚至造成致命的敗血性休克,不可不慎。

造成泌尿道感染的常見原因有:泌尿道阻塞-常造成的原因如結石、腫瘤或是膀胱功能失調、懷孕、先天泌尿道異常、不良的衛生習慣,如:憋尿、免疫功能不佳,如:糖尿病或是留置導管。

致病菌以細菌為主 大腸桿菌佔大部分

造成泌尿道感染的致病菌主要以細菌為主,而其中又以大腸桿菌佔大部分,治療主要以抗生素殺菌為主,必要時需搭配外科引流,因此,好好的搭配完整的抗生素治療療程,不可斷斷續續或是提早停藥,對大部分的泌尿道感染是可得到很好的改善,每日足夠的水份攝取,避免憋尿,注意婦女衛生都是防治泌尿道感染的不二法門,一旦出現泌尿道感染症狀,也應及早就醫,及早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