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疲勞、代謝脂肪 紅糖+烏梅湯一級棒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8-05

高溫溽暑,來碗酸甜的烏梅汁,不但消暑更是生津止渴!不過,烏梅汁的好處可不只這些,專家表示,若在熬煮烏梅汁時,加入適量的紅糖,不僅能增添風味,更能有效發揮緩解生理期不適、去除疲勞、代謝脂肪的作用!

不只止渴!烏梅5益處報你知

由主婦們集合而成的素人天然食研究會在其聯合著作《喝喝紅糖暖子宮》一書中提到,烏梅又名酸梅,是青梅經過加工後所製成的中藥材,適度食用不只有助生津止渴,更具有防老化、清血、幫助控制體重、消除疲勞等5大益處:

益處1/防老化:

適度食用烏梅能刺激分泌腮腺荷爾蒙,而腮腺荷爾蒙能預防老化,因此服用烏梅有抗老防老的作用。

益處2/清血:

適度食用烏梅,有助清除血液中過量的活性氧,使血液流動量正常化。

益處3/控制體重:

烏梅是鹼性食品,能調節體內酸鹼度,除去積累在胃腸中的油脂。而且烏梅富含多酚類抗氧化物質。這些物質有助清除脂肪代謝過的過氧化產物,還能加速脂質代謝,有助清除血液內多餘脂肪,有助於體重控制。

益處4/消除疲勞:

烏梅中的檸檬酸能幫助吸收維生素及酵素,維生素有助預防疾病,而酵素則能消除疲勞。

益處5/使排便順暢:

烏梅內的蘋果酸,能將適量水分導引至大腸,幫助糞便排出體外,故能消解便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