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有多傷身? 這些疾病、癌症都上榜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4-19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不少人有飲酒習慣,但你知道酒精傷害有多大嗎?醫師強調,酒精傷害遍布全身上下,包括腦部、骨骼、神經、心臟、肝臟、胰臟、腸胃等器官病變,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更造成暴力、酒駕等社會事件。

酒精造成疾病高達60種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教學研究科及成癮防治科主任黃名琪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顯示,身體疾病中高達60多種疾病與酒精有關,酒精是疾病負擔因子的第3名。

器官病變增加罹癌風險

酒精對身體有哪些傷害呢?黃名琪主任強調,過量飲酒會造成血管、神經及器官病變,引起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肝炎、肝硬化、胃潰瘍、憂鬱症等,更應加罹患肝癌、胃癌的風險。

酒精成癮造成社會事件

除了對身體的傷害外,黃名琪主任表示,酒駕、家暴等社會事件中,多數加害人都有酒精成癮的問題,造成認知及行為錯誤,建議政府制定酒害防制相關法令,民眾也應多注意身旁親友是否有酒精成癮,進一步接受諮詢、治療。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338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