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網不更換比馬桶還髒!多久換一次比較好?

2017-11-27

空污來襲,國人過敏的問題日益嚴重,對於戶外的髒空氣,一般人除了戴口罩抵禦,但回到家裡還要這麼無奈嗎?當然不!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將空氣清淨機視為居家打造抗過敏的金鐘罩,但醫師提醒,濾網長期不換所累積的細菌可能比馬桶還多,不僅可能讓自己吸到更多髒空氣,也可能因此讓機器提早報銷。

PM2.5、寵物皮屑、塵蟎,家中空氣可能比想像中的髒!

家庭醫學科王健宇醫師表示,居家和辦公室等室內場所中,除了有研究發現可能影響人體新陳代謝、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肺癌、膀胱癌等疾病的細懸浮微粒PM2.5之外,還有蟑螂、貓、狗、鳥等寵物的皮屑,以及許多肉眼看不到的塵蟎、黴菌、油煙、電器用品運轉或裝潢器材所散發的異味和有毒氣體等,每一種都容易誘發過敏反應,出現咳嗽、流鼻涕或眼睛和皮膚癢的症狀。

攔截PM2.5,靜電濾網展現高效能!

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空氣清淨機逐漸成為居家保持空氣清新的必備配備。面對坊間款式各異的機種,王健宇醫師認為「高效能」是很重要的選購關鍵!無論哪一種機種,只要對於PM 2.5的過濾效率可以高於99%,即符合「高效能」的標準!

目前坊間空氣清淨機常用的高效能濾網濾材,除了醫療級的HEPA之外,還有一種以靜電處理的濾網纖維,採與N95口罩相同的靜電濾淨原理,利用靜電的吸附能力把空氣中帶有微小電荷的微粒帶到纖維表面,以達到濾淨的效果。實驗發現,此款靜電濾網最高能濾除空氣中99.9%的懸浮微粒,甚至其優異的濾淨力也能有效過濾比PM2.5小800倍的0.003微米微粒。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