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變少、常生病…女人「鋅」情亂糟糟,小心健康現危機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4-23

常言道:「男人補鋅,女人補鐵」,讓人以為女性愛美只要補鐵就好,但營養師提醒,如果女人「鋅」情太低落,不只美麗會打折,出現頭髮變少、皮膚粗糙和指甲容易斷裂的情況,免疫功能也會跟著出差錯,常常感冒生病。至於如何正確補鋅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身體缺鋅缺太大,小心健康亮紅燈!

鋅,絕對不只是讓男人更勇猛的營養素!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李易真表示,鋅是人體含量僅次於鐵的微量礦物質。在每一個人體細胞中都可看到鋅的蹤跡,它可以維持人體正常生長,參與細胞內不同的功能。

鋅也可以活化蛋白質合成時所必須的酵素,使蛋白質可以更流暢地傳輸到身體的各個器官、肌肉及毛髮中。另外,鋅在免疫力維持、傷口癒合、血液凝結、維持甲狀腺功能等方面,也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一旦體內的鋅太少,就會影響細胞膜中含鋅的結構蛋白質的完整性,導致蛋白質無法發揮正常功能。而且,容易出現頭髮變少變細、掉髮脫髮、免疫功能變差、常感冒、指甲破裂、嘴巴味覺改變、生長遲緩、貧血、性腺成熟延遲、肝脾腫大及皮膚粗糙等症狀。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