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腹部肥胖最危險?7撇步遠離奪命風暴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5-07

腹部肥胖不是福,可能有奪命風險!根據一項美國新的研究警告:腹部肥胖會增加高血壓和壞膽固醇的風險,威脅心臟健康,以及增加胰島素阻抗,這可能導致2型糖尿病。總體來說,這些會增加過早死亡的風險。遠離腹部肥胖帶來性命的威脅,有7點生活撇步要牢記。

小心!腹部肥胖比臀部肥胖更易得到心臟病

為什麼在人體容易肥胖的三大部位中,包括:腹部、大腿、臀部,其中腹部肥胖最危險呢?腹部肥胖又稱向心性肥胖,指的是患者體內脂肪沉積是以心臟、腹部為中心,而開始發展的一種肥胖類型。因為它是最接近心臟部位,因此容易罹患心臟病,或是高血脂這類型的心腦血管疾病。可以說,腹部肥胖比臀部肥胖更易得到心臟病。

哪一些原因容易造成腹部肥胖?包括隨著年齡一過30歲後,體內的生長荷爾蒙就會開始減少,引起肌肉流失,新陳代謝能力也變差。加上不良的飲食習慣,例如,愛喝手搖飲料或餅乾、蛋糕,一旦攝取過多其中常見的「高果糖糖漿」,就特別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積。另外,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攝取過多、睡眠不足,也容易導致腹部肥胖。

在腹部的內臟脂肪,會釋放出具有破壞性的化合物

美國人甚至普遍認為,肥胖是導致三分之二美國人壽命下降的原因。根據《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來自美國梅奧診所和捷克(the Mayo Clinic and Czech)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表明,即使體重沒有超重,腰部比臀部大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是2倍。

小心!腹部肥胖比臀部肥胖更易得到心臟病。
小心!腹部肥胖比臀部肥胖更易得到心臟病。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