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3軍艦官兵確診釀群聚!召回700多人採檢隔離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4-18

武漢肺炎延燒國軍,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3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3人均在國軍某艦隊實習、住同寢室,昨晚9時確診首例後已緊急召回全艦人員採檢並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中心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此事,他表示,3人於2月21日起登艦實習,該艦共337人於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軍港下船。

陳時中指出,案396於4月12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4月15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4月17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案397於4月初開始出現上呼吸道腫痛、頭痛、流鼻水、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返家後於4月17日就醫並採檢通報;另有一人案398是剛剛確診。

陳時中表示,與該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刻正進行相關疫調,並將於今天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

陳時中說,首例確診個案是在昨天下午4時許送到醫院採檢,晚間9時確診後已立刻跟國防部聯絡;昨晚國防部通知全員,及在外休假回家的所有學員在家隔離不得外出,並由軍方漏夜安排交通,今天下午5時全部入住集中檢疫所,分作7處安排。

陳時中指出,由於軍艦人員分散在全台各地,召集上要花一些時間,目前檢疫所已經準備完畢,已陸續通報,在艦者不進不出,將進行全艦消毒。今晚也將漏夜採檢,明天可望出來。陽性將送醫治療、陰性隔離14天,呼籲近2日曾接觸軍艦上的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務必聯繫1922防疫專線,就醫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