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北布局疫苗接種站!每日最高施打5萬人

疫苗去哪裡打?如何預約?什麼時候開始?「9大疑問」懶人包看這邊。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06-05

因應武漢肺炎疫苗開打,新北市府規劃五股工商展覽中心、學校體育館、禮堂、市民活動中心等疫苗接種站,結合醫院、基層診所醫護人力,疫苗若充足,每天可接種4萬至5萬人。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站的規劃需要顧及動線、空間、人力配置等,標準作業流程已準備就緒,由各地區醫院、衛生所、特約醫院、基層診所醫師等醫護人力協助施打。

衛生局表示,規劃的戶外大型疫苗站有板橋區江子翠接種站、室內的有五股工商展覽中心接種站,中型疫苗站則規劃在學校體育館,禮堂或大型教室,小型疫苗站規劃在市民活動中心。

市府工務局今天表示,政府採購與國際援助的疫苗將陸續到位,位於五股工商展覽中心的大型室內接種站將配置完成,佔地4000坪,可有8組醫護人員進駐。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結合五股工商展覽中心的空間,與板橋亞東紀念醫院團隊,規劃疫苗注射站所需的掛號、問診、注射、留置觀察、等候、疫苗儲藏區及現場急救區,疫苗到位後就可啟用。

工務局說,此處大型室內接種站場地開闊,停車方便,未來只要疫苗數量充足,也可服務周邊新莊區、泰山區、林口區等地民眾,依照順位施打。

侯友宜說,疫苗的配發數量尊重中央的安排,未來將視疫情變化、醫療量能與地方環境條件,靈活調配設置。大型、中型疫苗接種站總共23處。若疫苗數量充足時,五股工商展覽館一天可接種5000人。全市各地接種站合計預估每天可施打4萬人至5萬人。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