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10/9增1本土病例!3境外移入、1死亡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10-09

連日零本土病例止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新增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其中1例本土、3境外移入,並增1例死亡個案。

北市1歲女童染疫有抗體屬舊案 研判對社區影響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1例COVID-19的本土病例,為台北市1名1歲女童,指揮官陳時中說,因女童病毒量低且驗出抗體,顯示為舊案,故對社區影響非常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共4例,分別為1例本土個案及3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說明,今天新增的1例本土個案(案16396),為台北市1名1歲女童,10月5日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7日就醫採檢,於今天確診。

陳時中說,女童檢驗Ct值高達38,代表病毒量低,處於陰陰陽陽階段,但仍列入本土個案,且檢出抗體是陽性,很清楚屬於感染舊案,而女童周邊的家屬檢驗都為陰性,研判對社區影響非常低。

陳時中說,這名女童年僅1歲,跟外界接觸很少,也沒有到托嬰中心或請保母帶,純粹接觸家裡的人。衛生單位已匡列接觸者5人,其中4人列居家隔離,1人列自主健康監測,並均安排PCR及血清採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目前連同這名女童全家共有4人檢驗抗體為陽性,顯示是感染時間較久遠,研判是疫情升溫時的舊案可能性比較高。

羅一鈞說,這名女童之外的其他3名抗體陽性家人,PCR檢測皆為陰性,因此不會研判為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為1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50多歲,分別自美國(案16394、案16397)、及緬甸(案16395)入境,入境日介於9月24日至10月6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