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有助降低糖尿病風險?三水果必吃!

撰文者: 陳承璋2013-09-0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我國的糖尿病患者,一年比一年還要來得多,根據統計,已經達到一百七十萬人之多,因此,怎麼預防糖尿病上身,成了很多人的健康課題。而英國「醫學雜誌」近期來,發表了一項新的研究結果,多吃藍莓、蘋果、葡萄等水果,有助於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藍莓、葡萄、蘋果 有助降低罹糖尿病風險

許多人可能會認為,葡萄、蘋果等是高甜度的水果,常常吃反而會使糖尿病上身,但是此項研究,研究人員針對攝取哪些水果,與第二型糖尿病有無關聯性的研究結果顯示,每星期攝取三份藍莓可降低百分之二十六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其次是葡萄可降低百分之十二的風險,蘋果則是百分之七。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喝藍莓汁則無效。

而為什麼吃這三樣水果有助預防糖尿病?研究指出,因為這些水果裏頭,富含強大的抗氧化物,有助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損害,同時還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被細胞吸收,所以才能降低人們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