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忽視這7個病痛徵兆,可能會要了你的命

撰文者: iHealth愛健康2013-09-16

來源:mislav-m@flickr, CC BY 2.0

頭痛對現代人來說可能是在常見不過的文明病就像失眠一樣,也有可能只是整夜狂歡後的副作用,但是也有可能比你想像的還嚴重,事實上人們都不應該忽視任何關於健康的症狀,因為那些我們常見的健康問題後面的原因都有可能更糟。底下有 7 個病徵是你不應該忽視的:

1. 嚴重的牙痛

現在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敏感性牙齒的問題(當你碰冰冷的可樂或是冰淇淋時產生的酸感),如果你發現這問題越來越嚴重時就必須要注意了,因為接下來不可避免的就是「痛起來要人命」的牙痛!

這些症狀都可是牙周病或蛀牙導致的症狀,如果你忽略這問題,最後有可能讓你嘴巴里充滿了細菌!這些細菌不只會讓你有惱人的口臭,牙齦也會因為牙結石(牙菌斑累積)的侵蝕而萎縮,當細菌侵入到牙髓腔讓牙髓發炎更會導致牙根尖周膜炎/囊腫,嚴重到最後更甚至是臉部的蜂窩性組織炎而不得不做根管治療!

所以當你覺得牙齒吃東西越來越敏感,常常牙齒酸牙齦發癢時,就要注意有沒有按時做牙齒的清潔了,另外定期地找牙醫師檢查和洗牙,也是維持牙齒健康的良好習慣!

牙齒酸痛最普遍的原因是蛀牙導致琺瑯質蛀蝕,使牙本質受到刺激。此外,外力因素造成琺瑯質磨損、喪失,或因牙齦萎縮致使沒有琺瑯質保護的牙根部露出,皆為牙齒酸痛敏感的原因。還有,即使口腔衛生保健各方面都保持得很好,牙周也無明顯病變,然而隨著年齡增加,牙齦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萎縮,正是所謂的「敏感性牙齒」。

2. 女性的經痛不適

如果姐妹們常常有肚子脹氣的問題,次數多到你數都數不清了,特別是在月經來的前夕,感到肚子脹氣不舒服、嚴重的腹痛、進食困難,如果你有以上這些狀況,或許你應該去婦產科尋求專業的協助,無論諮詢或檢查看是不是腫瘤造成的問題,都可以讓你生心理更舒服。

3. 強烈而突然的頭痛

突然的頭痛,而且是以往沒有經歷過的程度非常有可能會是腦血管動脈瘤的破裂千千萬萬不要忽視,不尋常的頭痛可能伴隨著其它徵兆一起,例如胸痛、極度疲勞、視力暫時喪失,伴隨這些症狀的頭痛都有很大的可能是心血管問題(俗稱心臟病頭痛)或腦膜炎所造成的,如果這些症狀不斷的發生,一定要趕快咨詢相關的醫師,儘快解決潛在的健康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