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忽牙周病 腦中風機率高2倍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0-19

不愛刷牙或口腔清潔沒做好的人要注意囉!牙醫師表示,牙周病患者罹患腦中風的機率約為一般人的2倍,呼籲民眾從小做好口腔保健,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發生率,進而遠離心血管疾病的魔爪威脅。

日本研究結果顯示,牙周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約為正常人的2倍。
日本研究結果顯示,牙周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約為正常人的2倍。

口腔中的小毛病也能做為預測心血管疾病和肺炎等呼吸系統疾病之死亡率的參考。中華牙醫學會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教授傅立志表示,日本一項研究調查顯示,牙周病患者的中風風險是一般人的2倍。

另一項統整性文獻則發現,牙周病患者罹患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47至2.63倍;日本另針對65歲以上年長者的研究也顯示,牙齒少於20顆者,死於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疾病的風險是牙齒多於20顆的2倍,顯示口腔疾病與全身、重大疾病息息相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