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的美麗魔法】專題

6種超強食物 內分泌順從不長痘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2-16

年底工作忙碌,聚餐跑趴活動又多,許多女性因生活作息不正常,搞得內分泌大亂,肌膚粗糙,臉上狂長痘痘,消炎抗痘藥和遮瑕膏皆不見效果。營養師表示,造成女性內分泌失調的原因很多,最好的平衡方法是保持心情愉悅,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最好可多攝取黃色、綠色、大蒜等6大類食物。

女性容易因內分泌失調而出現肌膚粗糙、老化、長痘痘等症狀,但均衡攝取高纖蔬果可幫助調整內分泌。
女性容易因內分泌失調而出現肌膚粗糙、老化、長痘痘等症狀,但均衡攝取高纖蔬果可幫助調整內分泌。

內分泌失調 肌膚老化、肥胖、疾病煩惱多

人體主要的內分泌腺包括腦下垂體、腎上腺、甲狀腺、胰島素和性腺,這些腺體相互聯繫調節,對器官的機能活動有重要影響。若內分泌系統不正常,除了會影響皮脂、長痘痘之外,也可能導致肥胖、新陳代謝症候群、骨質疏鬆、慢性疲勞症候群、自律神經失調、心血管和腫瘤等疾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師洪若樸表示,通常最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臉部長痘痘的來源是壓力。當一個人遇到壓力時,身體持續處於緊張狀態,長期會造成內分泌不正常,進而導致皮膚狀況變差,出現黃斑、暗沈、色斑、白髮、掉髮等老化症狀。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