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血充混血!醫:4禁忌勿多吃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1-20

天冷吃火鍋,鴨血已成為老饕必點食材,不過,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市售零售散裝鴨血「混血」情況相當嚴重,雖然品質衛生安全都符合規定,但卻有標示不符規定的疑慮;中醫師指出,新鮮鴨血遇熱加水後,會像蛋花散開一樣,與加工製鴨血明顯不同,建議若身體有發燒、腸胃不適,或是有過敏體質者都不宜多吃。

火鍋料理中,鴨血已成為老饕必點食材,不過調查發現,散裝鴨血「混血」情況相當嚴重。(圖片/本站資料照片),
火鍋料理中,鴨血已成為老饕必點食材,不過調查發現,散裝鴨血「混血」情況相當嚴重。(圖片/本站資料照片),

北市衛生局今(20)天公布市售鴨血抽驗結果,採樣20件散裝鴨血,雖然品質衛生安全都符合規定,但動物性成分基因檢測結果卻出人意料,除檢出鴨成分外,20件通通檢出雞成分,根本是「混血」。

鴨血混血 標示不符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表示,衛生局是專案在102年10月份針對常使用鴨血料理的麻辣火鍋、臭臭鍋、涮涮鍋等餐廳進行採樣,檢驗包括著色劑及防腐劑,結果均未檢出,品質衛生安全符合規定。

但衛生局檢測動物性成分基因,卻發現20件散裝鴨血、100%於加工製程時即已混合雞、鴨血液,並非消費者一般認為的鴨血而已,而這種「混血」現象在業界十分普遍,統稱「水血」或「禽血」,涉嫌標示不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