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回春有法寶 愛愛不再筷子攪杯

撰文者: 林怡亭2014-02-27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張太太今年40歲,自然產生了2個小孩,二個小孩健康可愛,她感到十分幸福。但是張太太有一個隱憂,她產後很長一段時間因為陰道乾澀,進行房事時會疼痛;更讓張太太難以啟齒的是,她覺得自然產後自己鬆了,晚上辦事很難像從前那樣容易獲得滿足,雖然她的老公沒有說什麼,但她很擔心影響夫妻感情。

擅長婦女私密處整形手術的劉祥耀醫師表示,擔心產後陰道鬆弛的婦女為數不少,因為女性在分娩的過程中,由於陰道的肌肉及韌帶被過度擴張會造成鬆弛,即使是剖腹產婦女,接近預產期時,骨盆腔肌肉和韌帶都會充分延伸,也會造成鬆弛,或是老化及生理構造異常,都會造成陰道內壁鬆弛。

劉祥耀醫師表示,改善陰道內壁鬆弛的方法,較輕微的症狀可藉由非侵入式的凱格爾運動、電刺激來鍛鍊骨盆底肌,較嚴重的則需用開刀方式來修復結締組織;然而,非侵入式治療效果有限,而侵入式的開刀治療又因恢復期長而讓人怯步。

劉祥耀醫師進一步指出,目前國內有新引進一種無傷口的陰道微整形雷射,透過波長2940nm的鉺雅克雷射光熱能達到組織凝結,並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和重組,進而達到陰道緊實目的;根據國外研究指出,使用一次G緊鉺雅克雷射治療,陰道可緊縮17%,若同時有輕中度漏尿問題,也可以改善。

劉祥耀醫師表示,鉺雅克雷射作用溫和,治療陰道內壁鬆弛中只會感受輕微溫熱感,治療過程約5-10分鐘,只要讓黏膜組織休息一個晚上,便可恢復性生活,日常活動並無影響;但是,懷孕、陰道有感染或發炎現象、月經經期中或產後惡露中則不適合進行療程。一般而言正常標準療程為2次,每次間隔3~4週,第三次視個人改善狀況而定,之後若有需求,可視為年度保養療程。

劉祥耀醫師提醒,性生活雖然很重要,但不是全部,更重要的是要有愛,彼此多關懷,多聆聽另一半的聲音,才能有更和諧的兩性生活。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