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偷偷看!犯了這9種毛病,任何一個都會害你「起不來」

撰文者: 童嵩珍2014-07-01

超過不惑之年的阿牛問:「我生活壓力大、年紀大、血壓高,這些會影響性功能嗎?」

大學剛畢業的小吳問:「我熬夜、自慰、天天看A片,無法晨勃是不是很嚴重?」

是的,但這些都僅只是一些相關因素,壓力、憤怒或創傷才是實際影響性功能最重要的因素,以下為性功能障礙常見的9個原因:

一、情緒低落

大腦是一個經常被忽略的性感帶。引發性興奮最重要的關鍵是大腦,而且古怪的是它有它自己的運行方式。憂鬱會抑制慾望,造成不可預期的勃起功能障礙。諷刺的是,在臨床上,有許多憂鬱症的患者使用抗抑鬱藥,不但引發性慾低下,更因藥物的副作用而使之雪上加霜,勃起困難,這樣的情形可以說相當常見,偶爾還會導致無法高潮的狀況。

二、酒精

有些人可能會考慮使用含酒精性的飲料來使情緒獲得緩解,但使用過量卻會造成勃起功能障礙。酗酒會干擾勃起,但影響是暫時的。

三、藥物

您所服用的藥物內容可能會影響你在臥室裡的表現。有一些是常見引起勃起障礙的藥物,包括某些降壓藥,止痛藥和抗抑鬱藥。還有一些來路不明的藥物,包括安非他命、可卡因、大麻等,都可能引起男性障礙問題。

四、壓力

當工作和家庭的責任讓你大到無法承受時,放鬆就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當壓力在身體上做不同層次的透支時,陰莖自然也會很難放鬆。因此,建議保持定期運動的習慣,充足的睡眠及尋求專業幫助等來釋放壓力。

五、憤怒

憤怒會使血液充盈,尤其是在臉部,但不只出現在一個地方,也會在陰莖上。爭吵過後,陰莖也會有充血的反應,但這並不是意味著男人想做愛。沒有溝通的性愛或不正確地用做愛來表達憤怒,一樣會使性功能雪上加霜。

五、焦慮

「擔心」會使你在床上的表現更差。從生活中的焦慮蔓延到臥室,所有的擔心都會產生恐懼和逃避,使親密陷入一個惡性循環中。

六、中年發福

體重增加不僅是自尊心下降而已,還會影響性的表現。肥胖會使男性荷爾蒙分泌減少,而男性賀爾蒙就是引起性慾和勃起最重要的激素之一。過重也會有高血壓和血管硬化的問題,這會使血液不易流向陰莖而降低陰莖的勃起硬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