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勝出,活出美好小日子》

一到上班日,心情就變低落?都怪你假日睡到飽!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森川小百合2014-07-04

假日睡到飽,反而無法療癒身心

請問大家假日早上都如何度過呢?

我還是上班族的時候,只要休假一定會睡到中午,消除過去一週累積的疲勞。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假日都過得很不健康吧。一放假就想睡覺,真的無法控制。

假日睡到飽,反而無法療癒身心

結婚時我的先生跟我說:「我希望妳放假時也能維持規律作息。」因此放假時我們也會在固定時間吃早餐。如果還是很睏,就等到吃完午飯後再睡午覺。其實從早上展開一天的活動,會讓人在白天不容易感到倦怠。

過著獨居生活的小資女,偶爾在假日早上打掃家裡、洗衣服,做完所有家事後,會不會也覺得「今天時間真長」,還有好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沒錯,一大早開始活動可以有效運用一整天的時間,讓人覺得時間很充裕。若是一直賴床到中午才起床、下午又睡午覺,那一整天就會什麼事也沒做虛度光陰;相反的,從早上開始活動,一整天都能活力充沛,充實地度過。更棒的是,晚上還能睡得很安穩!

別把上午三小時的黃金時段,都用來處理郵件

上班也是同樣的道理。趁著上午時段完成複雜的工作,做完後就會覺得心情好輕鬆!大家都覺得早上時間很短,其實從九點到12點也有整整三小時,這樣的時間已經足以完成很多工作了。

最糟的狀況是將上午的三小時用來處理電子郵件,如此會使下午的工作變得很繁重,因此最好能在早上解決複雜的工作。若是無法在上午完成也沒關係,只要有開始處理,就能改變一整天的工作效率。

人的大腦在早上最清醒,利用早上完成需要用腦的工作效率最高。為了在上午做好工作,一定要吃早餐。吃早餐可以提高血糖,促進大腦活動。早上提不起勁工作的人,可以吃一頓豐盛的早餐試試。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