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鐘燃脂12小時!非瘦不可的TABATA間歇訓練

撰文者: 早安健康2014-09-10

你是否曾立下「我要開始運動」、「這次一定要變瘦」的心願,最後卻因為「加班沒時間」、「做這麼久卻一點瘦的跡象都沒有」而中途放棄?如果有的話,一定要試試現在最夯、風靡全歐美、紅到全世界的「TABATA間歇訓練」! 

這項運動是由日本科學家田畑泉博士所研發,它與其他耗時、耗力、還看不見成果的運動相比,最大的賣點就是只要4分鐘便能高速燃脂,很快就有運動1小時的效果,持續燃脂的時間甚至可長達12小時! 

簡單來說,TABATA間歇訓練是一種結合「有氧」與「肌力」的全身運動,完成一組動作只需20秒,之後可休息10秒,以這樣的方式進行8組動作,總共4分鐘。 

這樣的間歇訓練的強度高,且同時使用有氧及無氧耐力,因此比一般運動的燃脂效果更強。就算停止,身體仍會以為還在持續運動,所以會不斷燃燒卡路里,成效驚人。 

因此,如果你是沒空卻想運動的大忙人、想瘦卻一直瘦不下來、一直苦於練不出好看的線條......,這套「TABATA間歇訓練」將是你最好的選擇。不用再上健身房,時間短卻更有效,更棒的是,不花半毛錢!

最棒的燃脂運動──TABATA間歇訓練的4大魅力! 

許多歐美名模、演員、歌手都是TABATA間歇訓練的忠實擁護者,大明星布萊德彼特就算年過50,仍保有無贅肉的精壯身材,都得拜這套運動所賜。 

1.4分鐘就有感 

運動效果首重的是「強度」,而非「時間」,所以如果只是輕鬆地跑跑步、騎腳踏車,就要花上較多的時間來活絡心跳速率與新陳代謝,若想減肥的話,就必須更加努力且花費更多時間運動。但是,「TABATA間歇訓練」能在幾秒鐘的時間內提升新陳代謝與心跳速率,比起跑步1小時,不如運動4分鐘更能看到明顯效果。 

2.快速減少體脂肪 

間歇訓練屬於高強度運動,相較於其他運動,心臟會跳得更快速,也會更快提升新陳代謝,有助於更早燃燒體脂肪。此外,運動結束後也會因高強度運動帶來的攝氧量,讓身體猶如持續在運動,同時燃燒體脂肪。這樣的效果短則1小時,長則維持12小時,可說是燃燒體脂肪最便捷的方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