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瘦身更給力!學日韓黑豆減肥法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9-16

秋天氣溫轉涼,衣著和肌膚保養品正準備換季,那你的減重計畫呢?是否也跟著季節轉換做調整?氣溫轉涼,人體的代謝能力降低,若想維持良好且健康的減重效果,不妨偷學日韓民族的減重妙招,多吃點黑豆,降膽固醇和抗氧化的能力更勝黃豆,是秋冬減重時不可或缺的必備食材。

天氣轉涼,減重食材也要跟著換季,此時不妨參考日韓民族的減重妙招,巧妙用黑豆飲食幫助代謝和減重。
天氣轉涼,減重食材也要跟著換季,此時不妨參考日韓民族的減重妙招,巧妙用黑豆飲食幫助代謝和減重。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黑豆和黃豆都屬於高植物蛋白類食物,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卵磷脂,是體重控制時的最佳營養來源之一;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又能促進腸胃蠕動和消化,幫助排除宿便和多餘脂肪;鈣質可穩定神經,增進睡眠品質,維持正常代謝力,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

黑豆養腎!抗氧化力更勝黃豆

不過,若要做為秋冬甩肉的輔助食材,黑豆效果更勝黃豆。中醫觀點認為,秋冬天冷易損腎氣,進而影響氣血循環和代謝力,容易造成水腫和肥胖,而黑豆具有滋陰補腎、利水消腫、補血明目的效果,特別適合腎虛體弱或秋冬調養之用。

站在西方營養學的角度,趙函穎營養師則表示,黑豆的種皮含有大量花青素,抗氧化能力比黃豆更強,適量補充,代謝體內自由基和多餘脂肪的效果更佳。最簡單的攝取方法,就是早晚各喝一杯240c.c.的無糖黑豆漿,取適量泡軟蒸熟的黑豆,加水用果汁機打勻,再小火加熱煮滾即可。或者,平常也可自製日式蜜黑豆或彩椒黑豆飯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