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很努力,為什麼下半身瘦不了?我靠這樣,輕鬆練出S曲線翹屁股!

撰文者: 李一休2014-10-03

左邊體脂約28%,右邊體脂約13%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很多人的疑問:「為什麼我減肥一陣子了,小腹跟屁股好像都文風不動,那麼難瘦?」我們要先了解脂肪儲存的順序,一般我們知道身體吃進太多熱量,消耗不掉的就會儲存起來,那脂肪會儲存到什麼地方去呢?

基本上多餘的脂肪是會儲存到全身,但會有一些身體比較容易儲存脂肪地方,最容易儲存脂肪的地方就是內臟跟下半身,也就是腰、小腹、屁股、大腿啦,胖都會先胖這裡,當然有少數人不同,但絕大部份是這樣。

然後才會是臉,手臂等等的地方,冰涷三呎非一日之寒,所以當然這些脂肪也不會是你吃個1~2餐大餐就儲存起來的,大部份不刻意減重的人,除非短時間內誇張的吃很多,不然正常體重會是逐年約略增加或持平,但因為30歲以後,肌肉組織每年都會緩慢流失,所以表示你代謝會降低,就會變得你明明吃的跟以前差不多,卻還是越來越胖。

這時就要靠我一直教的—「飲食控制跟適度運動」來控制。

一直跟大家提到熱量控制,平常我們在吃東西雖然要注意熱量,但更要注意的是食物的種類跟營養的組合,才是更重要的。例如你喝了一杯珍奶500卡,吃一餐健康午餐也是500卡,那喝珍奶的會不會瘦呢?有可能會,但肯定瘦得會慢加上不健康加上瘦得很有限,就是只有初期會瘦一點,之後就瘦不下來了!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