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蔬菜讚!抱子甘藍抗癌增免疫

撰文者: 趙萱2016-02-26

外觀看似很迷你的蔬菜,其實往往營養價值並不「迷你」,所以,別被外表給騙了!其中「抱子甘藍 」(Brussel Sprout,又譯球芽甘藍)就是代表之一,這種長得有點像小型高麗菜的蔬菜,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竟然還有抗癌的效果。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抱子甘藍含硫配醣體 (Glucosinolate) ,並有助於消除體內的潛在致癌物質((圖/取材自維基百科)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抱子甘藍含硫配醣體 (Glucosinolate) ,並有助於消除體內的潛在致癌物質((圖/取材自維基百科)

根據美國《自然新聞》(Natural News)報導,一項來自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的萊納斯‧鲍林研究所 (Linus Pauling Institute) 研究指出,歐美飲食中常見的抱子甘藍富含硫配醣體 (Glucosinolate) ,並有助於消除體內的潛在致癌物質。

【抱子甘藍 3大健康好處】:

1. 含硫配醣體 抗癌防中毒

美國癌症協會也指出,抱子甘藍和花椰菜、高麗菜、芥蘭菜,還有羽衣甘藍等同樣屬於十字花科蔬菜。研究顯示,十字花科蔬菜有助於降低大腸癌、肺癌、攝護腺癌、乳癌、膀胱癌等。

抱子甘藍中和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一樣,富含硫配醣體,屬於異硫氰酸鹽類化合物,是植物中天然的殺蟲劑。硫配醣體必須透過咀嚼和腸道內生物作用,變成蘿蔔硫素或芥蘭素後,才能啟動人體中的解毒酵素,使癌細胞死亡,也能降低中毒、慢性病如肺部發炎或幽門桿菌引起的胃炎等。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