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燃脂】專題

「B」走肥油!3食物增代謝助燃脂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1-24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人體新陳代謝率逐漸趨緩,易使脂肪囤積於體內,若不控制口腹之慾,恐導致肥胖找上門!營養師表示,除了減少食量外,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的全穀根莖類、水煮蛋、堅果類等食物,有助提升代謝,是逼走多餘脂肪的不錯方式之一。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新陳代謝率逐漸趨緩,使脂肪囤積於體內,若不控制口腹之慾,恐導致肥胖找上門!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新陳代謝率逐漸趨緩,使脂肪囤積於體內,若不控制口腹之慾,恐導致肥胖找上門!

王子南營養師表示,想要成功燃脂、避免脂肪囤積,應從提升基礎代謝率開始著手!除了平時多做有氧運動、增加活動量外,不妨可食用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的食物,維生素B群扮演輔酶角色,有助分解蛋白質、醣類等營養素,轉換成人體所需能量,提升新陳代謝率!

增代謝助減重!吃3大類維生素B群食物

不過,想要充分攝取維生素B群,日常飲食又該怎麼吃?王子南營養師指出,全穀根莖類、蛋奶類、堅果類等天然食材,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有減重瘦身需求,或正在執行減重計畫者,可適度從中挑選,均衡攝取。

第1類/全穀根莖類

糙米、燕麥、小麥胚芽、紫米等五穀根莖食物,不僅膳食纖維含量豐富,有助增加飽足感,食用時替換白米等精緻澱粉,除了能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外,還有助血糖值的控制,減少飢餓感,更重要的是其豐富的維生素B1,是提升基礎代謝率的重要食物來源之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