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汁止臭?中醫秘方教你遠鹹魚味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5-18

香港腳不是病,可臭起來卻要人命,不僅異味令人尷尬難堪,更是嚴重影響外觀!中醫師表示,想要有效擺脫香港腳的臭味問題,除了平時做好清潔、保持足部乾燥清爽外,不妨可適度輔以蘆薈汁液外敷,或中醫煮水外洗方,加以洗淨清潔,來舒緩香港腳的癢痛不適、降低異味。

香港腳不是病,可臭起來卻要人命,不僅異味令人尷尬難堪,更是嚴重影響外觀!
香港腳不是病,可臭起來卻要人命,不僅異味令人尷尬難堪,更是嚴重影響外觀!

盛大祐中醫師表示,以中醫的觀點來看,香港腳屬於中醫「腳氣瘡」、「濕腳氣」範疇,而導致其形成的原因,則與濕熱侵襲、濕熱下注,也就是內、外在濕氣無法排除有關。

倘若,患者本身屬於火旺體質,又熬夜晚睡;再加上,過度服食辛辣燥熱物,或因天氣炎熱,使足部處於悶熱不通風狀態,更會加重香港腳形成的可能。長期下來,更會導致異味叢生、搔癢、脫皮、紅腫等症狀接連發生,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香港腳好癢?4類型辨分明

而香港腳的臨床表現症狀則多以水泡、糜爛、滲出、脫屑、搔癢或癢痛相兼為特徵,感染嚴重者常伴有發熱、煩躁、失眠、腹股溝淋巴結腫大,且易反覆發作。依據症狀的表現不同又可分為下列4大類型。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