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臉顯老不上相 快做瘦臉瑜珈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6-07

「要拍照囉!笑一個!」現代人愛自拍,但妳會容易因臉部顯胖而自卑地躲在後方嗎?或是拍完照一定要修圖後才保存或分享給好友?以後不用這般苦惱,每天只要花5至10分鐘,做做瘦臉瑜珈和臉部經絡按摩,自我改造變成小臉美人,其實很簡單。

大陸氣質瑜珈教練丹丹分享可幫助瘦小臉的穴位。(圖片提供/鳳凰含章出版社)
大陸氣質瑜珈教練丹丹分享可幫助瘦小臉的穴位。(圖片提供/鳳凰含章出版社)

為什麼臉會「腫」起來?無論是中醫或西醫,普遍認為人體若體內循環不暢,廢水和毒素無法及時排出,淤積於血管中,加上不正常的作息和飲食,都會導致臉部的浮腫。臉部浮腫不僅外觀顯胖顯老,就連拍照也不上相。

每天10分鐘 腫臉小一號不是夢

想要擁有像女明星般的錐子臉和尖下巴,大陸氣質瑜珈教練丹丹在《瘦身排毒瑜伽美人操》一書中傳授經絡瘦臉法,每天只要花短短5至10分鐘,按摩臉部穴位和經絡,就能改善臉部經絡阻塞、浮腫、皮膚鬆弛和缺乏運動的現象,幫助剷除下巴贅肉。

【穴位瘦臉法】

1.百會穴:位於人體頭頂正中心,按摩兩耳角直上連線中點處。用中指和無名指稍用力按壓此穴,連續按壓10次,可起到安定精神、預防飲食過量的功能,減少因肥胖導致雙下巴的機會。

2.大迎穴:位於頭部側面下頜骨部位,嘴唇斜下、下巴骨凹處。用兩手中指一邊吐氣一邊按壓6秒鐘,每次間隔2秒鐘,重複30次,可以使氣血系統的內能增加,加速氣血循環,消除浮腫。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