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重訓一小時,有氧運動50分鐘,為什麼沒變瘦?健身教練告訴你「運動減肥的真相」

撰文者: 筋肉爸爸JZ2015-08-25

不論男女,剛開始接觸運動的人,動力來源八成以上都是基於想要瘦身。我卻發現,很多人努力運動的同時,都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想要減脂瘦身,最重要最基本的是「飲食」,如果連飲食熱量都沒有控制好,再怎麼努力運動,很可能最多只是維持不變胖,卻無法讓體型有進展!

體適能界的人都知道,瘦身成功的關鍵、線條養成的過程,80%靠飲食控制,20%是不可或缺的運動!唯獨熱量控制可以讓體脂減少,當運動加上肌肉量增加,新陳代謝提高,一個增多(肌肉),一個減少(體脂),美好的身型才會現形。 

筋肉媽媽即使每週一樣的運動量(一到五做不同的間歇訓練),當暴飲暴食幾天後,小腹馬上圓一圈...

回歸正常飲食與增加運動強度後,身形才恢復。

每天重訓一小時,高強度有氧50分,為什麼我沒瘦? 

曾經有段時間,我每天早上重訓一小時,晚上做高強度有氧50分鐘,跑步登階通通做,卻發現兩三個月下來,每天運動到累個半死,卻完全沒有減少任何脂肪!

為什麼拼命運動,卻瘦不下去?

主要原因,就是「飲食沒有規劃」!即使沒有大魚大肉,每餐食量也不大,但外食的食物,份量不多,卻隱藏很可觀的熱量。比如:排骨便當高達900大卡,炒飯破1000大卡,水餃十顆也超過500大卡,更不用說羹麵,看似份量小,勾芡的調理方式熱量卻高得嚇人。

人體的機制很簡單,當吃進去的熱量超過可以消耗的熱量,過剩的熱量就開始變成脂肪累積起來,反之脂肪就會減少。在你開始為了目標努力揮汗運動時,別忽略了飲食以及日常生活作息的重要性!

而後我開始做飲食熱量控制,一天至少吃四餐,每餐控制在500大卡,早晚各做一次重訓,重訓完再補充約500大卡的熱量(包含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如此施行後,體脂開始明顯下降,並且維持了肌肉量,甚至因為重訓的運動量有計畫地增多,肌肉量也逐漸增加。

瘦身減脂,不一定要做有氧運動?! 

改變飲食計畫後,我也沒有再做有氧!為什麼呢?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