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前,先梳頭!皮膚科醫師:做對6件事護頭皮,不再扁塌又掉髮

撰文者: 健談2015-09-21

頭髮總是塌塌的,讓人感到好困擾?其實,除了先天性的因素外,還應該要避免哪些不良習慣呢? 

健談-這樣做,頭髮不扁塌

1. 飲食過油,會加重頭皮出油的問題,讓頭髮容易扁塌

2. 建議選用單效洗髮精,讓洗、潤、護各別分開。油性頭皮者潤髮及護髮時應塗抹頭髮末梢,避免接觸頭皮,以維持頭皮清潔。

3. 過度清潔頭皮也會導致落髮或出油問題,建議可交替使用不同品牌洗髮精,避免毛囊中的細菌產生抗藥性。

4. 洗髮前,先將頭髮梳開、梳順再洗髮,有助髒污滑落,維持頭皮清潔

5. 洗髮時,洗髮精用量約10元硬幣大小、能充分起泡即可。沖水時避免水溫過高,且應注意將洗髮精沖乾淨,以免洗劑殘留。

6. 洗髮後應將頭皮吹乾,並可稍微逆著髮根吹,可幫助維持頭髮蓬鬆。

專家諮詢:安南醫院皮膚科暨美容中心主任 廖怡貞醫師

專欄簡介_健談


健談
havemary.com用健康漫畫方式,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請上健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