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增性高潮 維生素C是關鍵?

撰文者: 駱慧雯2015-11-16

提到「性」的水果,絕大多數人聯想到香蕉,不僅被泌尿科醫師當作男性性器官的比喻,用來解說男性勃起的狀態,也被一般人當作口交的性暗示。除了形體的隱喻之外,網路流傳香蕉成分中的維生素C也有「助性」的功能,你相信嗎?

網路傳言吃香蕉補充維生素C,可以增進男性性慾,但此說法被營養師打臉。
網路傳言吃香蕉補充維生素C,可以增進男性性慾,但此說法被營養師打臉。

維生素C增加「性趣」?網路上有此一說

男性吃什麼可以壯陽?若以營養素來說,絕大多數人的答案是「鋅」,但網路流傳吃香蕉等蔬果,補充維生素C,可以降低精子的凝集力,有利於精液液化,提升男性的「性趣」;而且,在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下,男性精子性細胞中的DNA能獲得保護,避免被破壞而削弱精子受精能力導致不育。

不過,劉汶璋營養師表示,無論是精子凝集力或是精子的活動力,都與維生素C沒有直接的關係,另就抗氧化功能來說,也是鋅對精子的保護力較高,因此「維生素C提高性趣」的說法並不正確。

相較之下,適度攝取南瓜、南瓜子或葵瓜子等含鋅的蔬菜堅果,反而比較實際,鋅可以增加精蟲活動力,提升睪固酮的濃度,讓性生活更美滿。另外,這類食材成分中的維生素B群和少量鉀,對於「性致高昂」也有一定的裨益。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