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腦有特效藥 原來蜂蜜是聖品〜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1-18

喝蜂蜜水養生,是新趨勢。但是,你知道吃蜂蜜還可以讓記憶力快速回復嗎?根據日本醫學博士表示,攝取天然的蜂蜜,蜂蜜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單醣體不需經過消化,就能立即被吸收,也會反應到血糖中,直接補充到腦部。

蜂蜜的食用方法,建議是在空腹時單獨食用。
蜂蜜的食用方法,建議是在空腹時單獨食用。

日本醫學博士蓮村誠在其新書《90%健忘就靠食療解決》中提到,蜂蜜不只在營養方面有助益,對腦部的發育也相當有效果。人類的腦重量,可以說大約在20歲時達到最大極限,至20歲前,腦部都還在發育。因此年輕人可以多攝取蜂蜜,對腦部發育有幫助。

新吃法!空腹單獨食用蜂蜜

至於蜂蜜的食用方法,是在空腹時單獨食用,且請一定要選用未加熱的生蜂蜜。蜂蜜加熱後會破壞原有的營養元素,轉化成毒素,所以不要加到熱飲裡,更不要加入料理中。

每日分量是3茶匙,存放溫度約在攝氏40度以下,攝氏40度以上高溫的蜂蜜,請勿食用。

蜂蜜能夠有效發揮效果的吃法,就是不需要做任何調理,直接吃即可,並且要空腹食用。蜂蜜有個特徵,就是不能和穀類一起下肚,容易使記憶混亂,因此較不建議沾著蜂蜜食用。

喝蜂蜜檸檬汁 有助清一清腸胃

蓮村誠博士表示,以常溫的水或溫水溶解飲用,是沒有問題的。推薦可以加入一點檸檬,便是順口好喝的蜂蜜檸檬汁。飲用蜂蜜檸檬汁,不僅可以淨化未消化物質,也能夠清一清腸胃系統。

蜂蜜除了能夠清腸胃外,還具有強化火系的效果。適度食用可消除過多的沉重物質,血糖也會較穩定。患有糖尿病的人,食用量如果正確,則不需要擔心。

日本醫學博士蓮村誠建議,吃蜂蜜還可以讓記憶力快速回復。
日本醫學博士蓮村誠建議,吃蜂蜜還可以讓記憶力快速回復。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