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經痛怎麼做?捏耳朵神門穴就對了

撰文者: 黃惠姍2016-02-23

搞定自律神經,讓你月經順順順!女性的月經與氣色、膚質息息相關,當月經順暢,氣色、膚質自然就會紅潤光滑!日本池川婦產科診所的院長池川明,及耳穴療法教育機構校長飯島敬一共同指出,自律神經一旦失調,女性生理期就會出現經痛、月經週期絮亂等問題。想要改善月經問題,不妨時常捏捏耳朵上的「神門穴」,有助於舒緩壓力,並調整自律神經功能。

神門穴具有調節自律神經的功能,可以幫絮亂的自律神經找回平衡,進而達到舒壓,緩解經期問題的作用。
神門穴具有調節自律神經的功能,可以幫絮亂的自律神經找回平衡,進而達到舒壓,緩解經期問題的作用。

日本池川婦產科診所的院長池川明,以及耳穴療法教育機構校長飯島敬一,在其合著的著作《捏捏耳朵,子宮好麻煩少》一書中指出,很多到婦產科求診的患者,都有生理期異常的煩惱,在開始討論生理期異常的的問題之前,必須要先說明什麼是正常的生理期,以下3點供大家參考:

判斷1/生理週期

生理週期的計算,是以生理期開始的第一天,到下一次生理期開始的前一天計算。若這段時間相隔的時間在25天以上38天以下,都屬於正常範圍。

判斷2/經血量

經血過多或過少,都不是正常的現象。一般來說,生理期開始2至3天後,經血中若還有很多凝固狀,類似豬肝般的血塊,就表示經血量過多;反之,如果才剛開始經血量就很少,甚至只有幾滴,則代表經血量異常偏低。

判斷3/生理期時間

一般正常的生理期時間為3至7天。

自律神經一但失調 經痛、月經週期絮亂來報到

凡是超出上述正常範圍的情況,就是生理期異常,其中又以會妨礙到日常生活的經痛,以及經期異常最為常見。通常生理期異常,代表負責支配子宮或卵巢的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是掌管人類身體機能的重要系統,分為活動時運作的交感神經,和休息時發揮作用的副交感神經,如果兩者失調,就會影響賀爾蒙分泌,導致許多經期問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