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消耗的熱量沒你想像多!3觀念打造「每年自動減4.5公斤體脂肪」的易瘦體質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6-05-24

最近有記者朋友問我:

記者:「筋肉媽媽,做這些肌力間歇運動,大概可以消耗多少熱量?」
我:「因人而異耶!要看做的人努力程度,運動強度對他來說多強…」

記者:「所以有可能一個小時消耗個五六百大卡嗎?」
我:「其實,即使你做非常高強度的運動,當下能消耗四百大卡就很多了…」

記者:「啥?做運動消耗熱量這麼少?那幹嘛還要運動啊?!」

的確,運動當下,能消耗的熱量,絕對「不如你預期的多」!

當你拿很重的重量做阻力訓練,花費很多力氣,但消耗的熱量可能並不多;一個讓心率大大飆升的運動,能消耗的熱量也將一起大幅提升,但再怎麼多,可能吃一個便當就把熱量補回來了!我們都知道,唯有讓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取的,才可能讓體脂肪愈變愈少,既然運動能消耗的熱量沒想像多,到底。為什麼我們還是必須運動呢?

(筋肉媽媽內心話:其實我覺得,做運動消耗個幾百卡,多換一餐熱量,已經滿多啦~)

理由一:如果女性不運動,每年會自動少掉0.25公斤肌肉,逐漸變成易胖體質!

第一個非運動不可的理由,就是「增加肌肉量」。尤其當我們年紀漸長,肌肉會流失愈來愈快,一個不做阻力訓練的女性,每年會流失0.25公斤肌肉,導致新陳代謝愈來愈慢,不知不覺變成容易堆積體脂肪的胖體質。

唯有規律的運動,並且做阻力運動,才能夠逆轉這個狀況!

研究統計,當一個成年人開始規律每週進行「有效的」力量訓練,數週後可以增加1.4公斤的肌肉,並且減少1.8公斤體脂肪!

除此之外,肌肉能夠幫助你支撐骨骼讓關節壓力減低,肌肉可以讓你的線條更美麗,所以,請記得,「運動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當下消耗的熱量,而是藉由運動培養出肌肉,讓身體組成改變,打造更容易消耗熱量健康不易胖體質!」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