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蜂蜜優格能抗過敏?營養師這樣說...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7-10

想要補充益生菌,維持腸道健康,優格一向是不少朋友的好選擇!不過,優格的獨特酸味,對於吃不慣原味的朋友來說,實在不易接受。因此,網路上也出現不少種類的搭配方式。其中,又以「蜂蜜+優格」的組合,備受網友推崇,甚至有人將其視為預防過敏的黃金組合,讓不少民眾趨之若鶩。但蜂蜜優格真有這麼神奇嗎?且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說!

吃蜂蜜優格預防過敏 營養師:非萬能!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在討論蜂蜜優格是否真如傳言這麼神奇前,不妨先來討論所謂的「過敏」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事實上,過敏的成因十分多元,依據情況的不同大約可區分為先天體質、排便不順、腸道壞菌多、氣候環境等因素。而過敏現象反應在人體上,則可能出現在皮膚、鼻子、眼睛、腸道等各部位上。因此,想要透過食用固定幾項食物,達到如網路言傳般的「預防過敏」作用,實屬不易。

不得否認的是,適度食用優格,補充腸道好菌,根據研究發現,確實有助於減少腸道過敏的機率。但是,趙函穎營養師也強調,想要減緩各種過敏症狀,最根本的要件,仍在於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均衡飲食;以及規律作息、充分運動,才是維持免疫系統平衡的不二法則。

另外,要提醒的是,優格畢竟仍屬於奶類食物的一員,含磷量偏高。因此,對於有腎臟病史等朋友來說,也不建議大量攝取,以免導致腎臟代謝困難,造成身體負擔。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