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小青蛇」靜脈曲張 瑜珈牛面式超有效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9-25

小腿出現一條條彷彿「小青蛇」,小心是靜脈曲張的症狀。透過瑜珈「牛面式」,有助於預防腿部抽筋、靜脈曲張,並且能使胸部獲得伸展,以及背部變得挺直,可說是一舉數得!

靜脈曲張症狀:雙腿腫脹、酸麻、爆青筋

靜脈曲張是因為腿部靜脈彈性疲乏無力,或靜脈瓣膜閉鎖不良,血液無法抵抗地心引力、無法送回心臟所導致。引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除了肥胖、遺傳、女性荷爾蒙、久坐久站、便祕造成腹部壓力大、不正確的姿勢和超過負荷的運動,也可能增加靜脈壓力,導致靜脈曲張。

腿部出現靜脈曲張,肌膚會出現青紫色的蜘蛛網狀血管,並且感到雙腿腫脹、酸麻;嚴重則會有明顯青筋,好像有一條條蚯蚓攀附腿部。靜脈曲張不僅影響美觀,情況加劇更會影響健康。通常女性罹患靜脈曲張的比例高於男性,主要是因為女性在青春期、懷孕、停經等階段,內分泌改變使得骨盆腔靜脈血管分布及血流量增加,尤其孕婦因為體重增加、胎兒壓迫,更容易出現。

瑜珈「牛面式」,即模仿動物牛的臉面的瑜伽體式,可以使用瑜珈繩輔助,練習此動作,有助於預防腿部靜脈曲張。(圖片提供/出色文化)
瑜珈「牛面式」,即模仿動物牛的臉面的瑜伽體式,可以使用瑜珈繩輔助,練習此動作,有助於預防腿部靜脈曲張。(圖片提供/出色文化)

瑜珈「牛面式」 有助預防腿部靜脈曲張

印度瑜珈達人Sujit Kumar 在其新書《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中,特別示範瑜珈「牛面式」,即模仿動物牛的臉面的瑜伽體式,可以使用瑜珈繩輔助,練習此動作,有助於預防腿部靜脈曲張。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