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醋排骨」跟喝油差不多!想減重,3種「包你肥」自助餐主菜不要碰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7-01-05
自助餐可算是外食一族的均衡補給站,但若想避免熱量超標,挑選菜色時就得特別小心。否則每餐都爆卡,體重當然會跟著一路攀升啊!

自助餐主菜區「包你肥」前 3 名:

NO 3. 炸排骨(每 100 克約 358 大卡)

炸排骨看似邪惡,比起前 2 名卻顯得單純得多,基本上就是裹粉油炸,熱量雖敵不過前 2 者,但市售炸排骨總是比較大片,面對它必須注意份量,一次最好別超過 1 手掌的大小。

NO 2. 香腸(每 100 克約 367 大卡)

自助餐的香腸可不像表面上那麼簡單,許多店家都會以低溫油炸處理香腸,殊不知低油溫反而會讓油脂都滲入香腸組織中,有如用油泡香腸般,含油量超乎想像。

NO 1. 糖醋排骨(每 100 克約 490 大卡)

糖醋排骨不僅裹粉油炸,還用糖及醬料勾芡而成,絕對是當之無愧的冠軍!重點是~如果店家還用了肥肉部位,這...根本就是喝油行為啊!

主菜中還是有相對安全的選擇,像是滷雞腿、蒸魚片或是小卷,不但能吃到豐富的蛋白質,熱量也比較不會過高喔!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