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遊覽車翻覆32人死亡 歷來重大死亡事故整理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2-14

【23:56更新】國道五號接國道三號、南下往木柵的大轉彎處,今13日晚上9點零4分,發生前往武陵農場賞櫻的遊覽車翻覆嚴重意外,車上共44人包括司機、導遊與乘客,警消出動逾100多人至現場搶救,不幸現場與救治過程中已經有32人無生命跡象、其餘重傷者仍然在緊急送醫搶救中,傷者分別送往內湖三總、汐止國泰、北醫、萬芳、新店慈濟等醫院救治。

該輛遊覽車載有44名(含司機)前往武陵農場賞櫻團的遊客,遊覽車屬於蝶戀花遊覽車公司,今天晚上結束旅程,載著遊客回程途中時發生翻覆意外。這一起遊覽車翻覆意外事故,可說是國內遊覽車翻覆死亡歷來最嚴重的意外事故。

【國內遊覽車翻覆重大事故】

台南縣梅嶺遊覽車翻覆事故

發生於民國95年12月3日,一輛高雄縣八方通運公司巴士,搭載高雄市鼎金國小家長會成員及家屬,自台南縣楠西鄉梅嶺風景區沿南 188 鄉道下山途中,於灣丘路段失控翻落20多公尺的溪谷。事件發生當時,車內連同司機及車掌共46人中,有多人摔出車外,遊覽車內46名乘客及駕駛中,共計22人罹難、24人受傷。

蘇花公路遊覽車墜海事故

發生於99年10月21日,受到梅姬颱風影響,發生在台灣宜蘭縣南澳鄉臺9線(蘇花公路),一輛創意旅行社的遊覽車搭載21名來自廣東珠海的旅行團員,在台9線蘇花公路114.5公里附近遇到瞬間暴雨造成的大量坍方,疑似遭到落石擊中並墜海,車上臺灣民眾與大陸遊客共計共26人失蹤,是一起嚴重的遊覽車事故。

新竹縣尖石鄉遊覽車翻落山谷事故

發生於民國101年12月9日,一輛載著22名新北市泰山國小校友到司馬庫斯旅遊的中型巴士,行經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竹60線產業道路彎道會車時,疑巴士因檔位錯誤熄火往後滑墜落百米深谷,總計造成13人死亡、10人輕重傷之重大交通事故。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