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腰腹小贅肉!吳明珠:喝清暑瘦身茶去濕消脂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4-28

即將進入炎熱夏季,腰腹肥胖是許多女性心中無法揮去的夢魘。中醫師指出,腰腹肥胖患者多屬寒性體質,體內濕氣重、氣血循環不佳,才使小腹難除,建議不妨適度飲用有助去濕、消脂、潤腸通便的中藥茶飲,輔助調理改善。

中醫師吳明珠指出,導致肥胖症發生的原因,與人體正氣虛衰、脾胃失調、陽氣虛損、肝腎功能失調有關,中醫在治療肥胖上,大多從益氣健脾、化痰利濕、消食導滯著手。而要改善腰腹肥胖,則須依體質對症治療。

寒性體質 容易腹部肥胖

女性若為寒性體質,容易手腳冰冷、陰道分泌物多,或月經期間經血量少、經血顏色較深沉等,若要瘦小腹,平時切忌冷飲、甜食,不可熬夜,且每天可泡熱水澡,有助逼出體內濕氣。

除了荷爾蒙影響因素外,壓力也會導致身體氣機阻滯,使得「肝氣鬱結」,一旦肝疏泄功能異常,將會影響到胃腸,加上經常靠吃來紓解壓力,尤其嗜吃辛辣、炸烤等重口味食物時,胃火就會變得旺盛,更容易讓「小腹婆」找上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