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吃過量 這些情形要注意!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5-0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益生菌,簡單來說就是對身體有益的細菌,像是乳酸菌,具有減輕發炎、改善腸道菌種的功效。一般食物較少含益生菌,但只要多吃富含纖維的蔬果,可以增加腸道中的好菌數量,加速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間接有助改善肥胖等慢性病。

每天飲用200毫升 持續一週才會有作用

如果真的要額外補充益生菌,建議選擇含活菌的發酵乳,每天飲用200毫升且持續一週以上才會發揮作用,但這類飲品熱量也高,千萬不要過量。市面上有不少產品強調具有「噬脂益生菌」,事實上,並沒有所謂的噬脂益生菌,因為益生菌並不會吃脂肪,真正能吃脂肪的都是會分泌毒素的壞菌,屬格蘭氏陰性菌。

攝取太多 壞菌會吃掉脂肪產生毒素

當攝取太多脂肪後,小腸無法完全消化,殘餘脂肪跑到大腸,這些壞菌就會開始吃脂肪,接著大量繁殖,使得飲食中的油脂大量排泄。但是這種壞菌會在腸道發酵產生各種毒素,進而對人體產生傷害。即使能有減重效果,也是不健康的減重方式,會讓身體不適。 (本文摘自/這樣吃,我的白髮變黑髮、年輕15歲/大是文化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