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結晶還能吃嗎?養生秘方藏在這…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8-14

熱浪肆虐,家中存放的蜂蜜若出現結晶,還可以吃嗎?營養師指出,蜂蜜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材,其所含的葡萄糖比例高,特色是容易產生結晶,與品質好壞沒有相關性,不過,要提醒民眾,切勿在高溫下蒸煮及食用蜂蜜,否則營養將會流失。

蘇妍臣營養師指出,甜甜蜜蜜的蜂蜜廣受國人青睞,常吃蜂蜜不僅能養生,也能快速補充流失的能量,而且能煥顏嫩膚,加上口感好、價格也不昂貴,所以自然受到大人、小孩的喜愛。也可以搭配檸檬等冰品,又可消暑養生。

蜂蜜有結晶 先融化再食用

蜂蜜含有葡萄糖、寡糖、類黃酮素等營養素,其中葡萄糖是有即效性的能量來源,能消除疲勞;寡糖則能促進益菌的繁殖,有整腸、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類黃酮素則是黃酮醇與黃烷醇,有抗氧化的作用,是保護健康的營養素之一。

大多數的蜂蜜都會產生結晶,尤其是荔枝蜜,而國人偏好的龍眼蜜,就不易出現結晶。當發現蜂蜜產生結晶時,要盡快把未結晶的蜂蜜吃完,結晶部分則可用湯匙挖取,或放置於50至60℃溫水中,等慢慢溶化後倒出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