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減重3魔力!加速瓦解脂肪,營養師建議這樣吃~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3-08

認真減重,體重還是遲遲不跌嗎?或許,洋蔥可以助妳一臂之力!洋蔥擁有特殊的風味及爽脆口感,讓許多人愛不釋「口」,是料理中的百搭食材。然而,洋蔥有什麼神奇魔力能讓瘦身速度快一點?生食和熟食、水煮與油炒,哪一種烹調方式最有助瓦解多餘的體脂肪呢?讓營養師幫您解密!

洋蔥又稱蔥頭、玉蔥或球蔥,是一種蔥科蔥屬植物,常見的種類有黃洋蔥、紫洋蔥及白洋蔥,內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C、鉀、鈣及多酚類等,且有豐富的硫化物形成獨特的辛辣風味。

透視洋蔥減重的3大密碼

多吃洋蔥的健康好處多,尤其用於減重瘦身更是恰如其分!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黃雅鈺分析洋蔥的營養素,認為至少有以下3大減重關鍵:

1.低熱量: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之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每100公克的洋蔥熱量約30至40大卡,屬於低熱量食材,並含有膳食纖維及水分可提供飽足感,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取。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