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乳癌這樣做〜常按這裡調理肝經、暢通淋巴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3-16

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步調,可謂導致女性乳癌罹患率節節攀升的關鍵因素!想要遠離乳癌風險,該怎麼做才對呢?專家表示,除了學會適度紓壓、放鬆外,善用中醫經絡原理,適度按摩、暢通肝經,維持淋巴循環正常運作,就是婦女朋友自我保健不求人的另一選擇!

常熬夜、壓力大「肝氣鬱結」?小心乳癌罹患風險高

中醫理論認為,「乳房屬胃,乳頭屬肝」。所以,在防止乳癌上身,以及乳癌治療上,首先得從調理肝經、胃經著手;其中肝經更是影響女性尤甚,就好比人體的大腦的邊緣系統與內分泌系統。

而經常熬夜、壓力大、睡眠品質不佳者,便容易形成「肝氣鬱結」的體質傾向,使肝脾氣逆、經絡痞塞,讓惱人的乳房漲滿、纖維囊腫等問題找上門,甚至增加乳癌罹患風險。因此,想要有效預防乳癌、乳房纖維囊腫上身,疏通肝經、保持胸部氣血、淋巴循環暢通非常重要!

防乳癌上身快疏通肝經!按對2地方暢通氣血、循環好

專業足療保健名師簡綉鈺在其著作《驚人的足療對症按摩:1個動作按對穴位的「足部反射自然療法」,只要30秒,筋鬆氣通,身體快.輕.鬆!》一書中提到,足部按摩能快速、有效地使胸部的氣血循環暢通。尤其是經前會有乳房脹痛感,腋下出現腫塊的人,「腳背上的反射區」通常會出現浮腫現象,而按摩時就會感到疼痛。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