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過敏免疫亂入〜喝這1味茶抗衰老、平衡免疫力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4-03

有的人一旦感冒、疲勞、過敏,就跑到中醫門診,哀怨的說:「醫師,我的免疫力太差了,請幫我用中藥調理一下。」其實,過度強調強化免疫力,也有可能造成疫失調,而使健康出現問題。唯有透過中醫調理「平衡免疫系統」,才是正本清源的做法,尤其特別推荐這一味,足以疏肝調脾胃的方式來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進而能抗衰老!

過度強化免疫,小心反而造成免疫失調

免疫力不是愈強愈好!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確實免疫系統為人體抵抗外侵的主要武器,具有擔當自然治癒力的角色,為了讓人體免於得到感染症,免疫力就非得強壯不可。但是,過度強調強化免疫,反而造成失調,也會有問題。

很多西醫認為,因為免疫力太強,容易導致自體免疫疾病,譬如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乾燥症、硬皮症、乾癬等。周宗翰中醫師表示,其實不是免疫力太強,正確來說是免疫力失調,因為這類型的患者比正常人更容易感冒、過敏,所以西醫使用免疫抑制劑治療,都只是以治標的角度來看疾病,很多中醫門診的患者也常常因為免疫抑制劑使用後造成的不適,而前來看診。

免疫力平衡,才是治療免疫疾病重要關鍵

其實免疫力平衡,才是治療免疫疾病最重要的關鍵!如何透過中醫調理,達到「免疫力平衡」?主要是靠中醫的辨症論治,隨時把免疫力維持在平衡狀態,這樣一來,有健康的免疫系統,就能有健康的身體。

中醫認為,免疫力平衡,才是治療免疫疾病最重要的關鍵!
中醫認為,免疫力平衡,才是治療免疫疾病最重要的關鍵!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