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車位都搶輸,卻搶到了DM上的限量咖啡機...一次百貨周年慶,我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

請問柚子醫師:

「我的孩子11個月大,為什麼只能扶著桌緣站?」
「隔壁鄰居的小孩已經可以放開手走路了。」
「我好擔心我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親愛的媽媽:
11個月大,只能扶著桌緣站是沒有問題的。

今天不聊這件事,柚子醫師來聊聊「輸在起跑點」!

某一年百貨公司周年慶,DM上寫著限量贈品咖啡機10台,現在想一想,柚子醫師還真呆,我不喝咖啡,當年去搶咖啡機到底是要做什麼?

一大早百貨公司還沒有開門,停車場的入口已經有40幾輛車在等著停車,時間一到柵門一開,地下2樓的停車場瞬間只剩下一個停車格,我順著車道準備過去停車的時候,有一輛原本排在我後面的車逆向開過來搶了停車位,我下車找他理論,他不理我,邊鎖車邊比中指。

我真的沒時間跟他爭論,就這麼小小的30秒耽擱,地下3樓的停車格也滿了,我只能停在最低樓層的地下4樓,等電梯時我滿心懊惱,懊惱我為什麼不學別人逆向搶車位,連車位都搶不到,那還跟別人搶什麼限量咖啡機?

……
……
……

我錯了!搶不到車位不見得搶不到限量咖啡機,這台咖啡機到現在一直沒有用過,不過它放在我的廚房,不斷提醒我:不要怕輸在起跑點,停在地下4樓也能搶到限量咖啡機。

那一天,電梯停在地下4樓,我最後一個擠進了電梯,電梯客滿之後,地下3樓跟地下2樓的人都進不來,剛剛搶了我車位比我中指的那個人,就站在電梯外跟我面對面,我高舉手伸出5隻手指,熱情而不記仇地向他說掰掰,也因為我是最後一個擠進電梯的人,所以到了贈品樓層我是第一個出電梯的人,當然就順利搶到了咖啡機。

媽媽,輸在起跑點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贏在終點就好了,就算沒有贏在終點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可以沿途欣賞一路上的風景,你可以停下來喝杯咖啡,生命中有很多不起眼的小事比起輸贏更重要!

原文出處: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作者簡介_陳木榮醫師

現任:
柚子小兒專科、過敏氣喘專科診所-陳木榮院長

學經歷:
中國醫藥學院 西醫學系
過敏性鼻炎及其對氣喘的影響 簡易指引手冊 總編譯
長庚兒童醫學中心 小兒科主治醫師
長庚兒童醫學中心 兒童加護科主治醫師
南門綜合醫院 小兒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小兒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兒童過敏氣喘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免疫過敏專科醫師
國民健康局氣喘診療控制講座講師
國民健康局幼稚園教師氣喘防治教育訓練講師

歡迎參觀FB粉絲團【柚子小兒科診所】

柚子醫師的兒科筆記

柚子醫師的兒科筆記

查看全部

陳木榮 醫師

柚子醫師

陳木榮醫師,一個4歲女兒的爸爸,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大家都叫他柚子醫師。

曾任《過敏性鼻炎及其對氣喘的影響簡易指引手冊》台灣區總編譯、《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未來Family》專欄作家

多次受邀擔任TVBS健康兩點靈、緯來綜合台姊妹淘心話、八大電視台WTO姐妹會、三立電視台婆媳當家、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健康諮詢醫師

嬰兒與母親雜誌評比2012、2013、2014全國小兒科好醫師

歡迎加入:《柚子小兒科診所臉書粉絲團》
歡迎參觀:《柚子小兒科診所部落格》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