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油膩膩 試試「菠菜清潔法」

撰文者: 湯蕎伊2018-06-06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編輯整理)在此,我將介紹過去曾在部落格或廣播媒體中公開的幾個最受歡迎清潔法。考量這些清潔法的受歡迎程度,我訂定了排名順序。事實上,在我的內心裡,它們都是第一名!

1) 用棉手套代替抹布/

適合用於清潔欄杆、百葉窗等。可先套上塑膠手套,再套上棉手套,擦拭周遭環境,清洗時如同洗手般,將棉手套邊搓揉邊沖水即可,也不用擔心手腕會受傷。

2) 用塑膠繩清潔縫隙/

洗臉槽、馬桶等刷子不易刷到的縫隙,如同用牙線般,使用塑膠繩將縫隙裡的污垢刮乾淨。

3) 用菠菜水擦拭瓦斯爐/

這是很多人使用的方法。也是從很久以前就愛用的方法,所以在上電視節目時有介紹,當時「菠菜清潔法」還成為熱門話題。

4) 用牛奶瓶清潔蓮蓬頭水管/

這是清潔蓮蓬頭時,突然想出來的點子!一邊搖晃牛奶瓶時,還可以一邊減輕壓力。

5) 用搓澡手套清潔浴室牆壁/

很適合用來擦拭浴室的牆壁和天花板。

6) 用洋蔥網製作鞋子除臭劑/

夏天時,常被問到關於除溼、除臭的問題。這是我要介紹的代表性方法。靴撐是其活用方法之一。

7) 將撢子折彎後,擦拭傢俱/

這是創意的開端!將撢子稍微折彎後,即使沒踏在椅子上,也能輕而易舉清潔傢俱上方或高處的灰塵。

8) 桂皮噴液&萵苣噴液除塵蟎/

用來驅趕塵蟎的桂皮噴液若噴在衣服或寢具上時,因為顏色過深,易染色,所以可以改用萵苣噴液這種不會染色的液體。

9) 用馬糞紙除溼/

若將報紙夾在被子之間,具有良好的除溼效果,但因報紙太薄了,很容易撕裂,所以就改用了馬糞紙。方法很簡單,而且除溼效果超好!

10) 用絲襪棒清除縫隙灰塵/

除了我以外,很多家務達人都使用過細長的絲襪棒。但它的清潔力有幾分不足,覺得很可惜,為了清潔大團塊的灰塵而製作出圓滾滾的絲襪棒。

(本文摘自/韓國家事女王的10分鐘聰明打掃術/台灣廣廈出版)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