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傻傻狂吃葉黃素?專科醫師:有效葉黃素推薦3大關鍵

廣編企劃2021-12-30

葉黃素是近年來保健熱門首選,但很多人長時間使用3C後,覺得做保養只要隨便吃個葉黃素就沒事了。然而,這樣子維持晶亮健康,對嗎?

關鍵一:葉黃素濃度夠才能有效維持

近年在科技進步下,現代人使用3C的時間越拉越長,長期接觸螢幕下也在消耗著體內的葉黃素,久而久之可能累積出不可逆的傷害,甚至可能會失去晶采魅力。因此,維持晶亮健康不能拖,要趁早開始。

那麼葉黃素能幫上什麼忙?葉黃素就像是防衛隊,能提升晶亮保護力,對抗3C危害。不過,專科醫師陳韵臻表示,人體無法自行製造葉黃素,需透過攝取雞蛋和深綠色蔬菜來做補充;但現代人大多飲食不均衡、深色蔬菜攝取不足,加上使用3C時間極長,導至葉黃素消耗速度更快,需要特別加強葉黃素濃度的提升和維持,才能有效維持健康。這就是為何近年來,葉黃素成為民眾保健的熱門首選。

陳韵臻醫師也提醒,葉黃素不是馬上吃就馬上有效,通常要持續吃3-6個月以上,葉黃素的濃度才會夠,才可真正發揮保健的效果。而在葉黃素選擇上,可挑選人體能直接吸收的游離型葉黃素,最好是有臨床實證可有效提升葉黃素濃度的,讓保健更有感。以美國國家級FloraGLO®游離型葉黃素為例,臨床已有實證,28天可提升體內葉黃素的濃度高達520%。

關鍵二:葉黃素推薦選臨床實證和複方成分智利酒果

晶亮保養不只單靠葉黃素就足夠,若是使用螢幕時間較長,也會導致舒適度受影響。因此,考量兼顧全方面的保健需求,陳韵臻醫師表示,民眾在挑選葉黃素時,首先要注意葉黃素的原料來源,首推在全球取得最多論文研究發表的專利大廠FloraGLO® 專利游離型葉黃素和 ZeaONE® 專利游離型玉米黃素,不僅有取得美國和歐洲專利,也獲得歐盟食品安全局、美國藥典等機構認證,無論是品質、安全、功效都更能有保障。

除此之外,也要留意是否為複方產品,要以挑選葉黃素和玉米黃素為10:2的黃金比例配方,以及最好搭配智利酒果,經臨床實證持續補充30天,可以有感提升晶亮水潤度50%。其他像是蝦紅素山桑子亞麻仁油、維生素E等至少7種複方成份,可使晶亮保健更加完整。

關鍵三:吃對葉黃素搭配日常好習慣才能真正保健

不過市售葉黃素產品眾多,要能選擇到有真正保健功效,陳韵臻醫師舉例推薦大研生醫視易適葉黃素,原料採用美國國家級FloraGLO®的游離型葉黃素,臨床實證28天提升體內葉黃素濃度達520%,且採用美國國衛院臨床實驗,以葉黃素和玉米黃素10:2的黃金比例配方,另外搭配珍貴複方,有感提升水潤度50%的智利酒果、舒適潤澤的蝦紅素、山桑子、亞麻仁油等,足量頂規添加,榮獲有食品界奧斯卡獎之稱的Monde Selection特級金獎,通過世家專家最高標準、嚴謹的審核,世界頂級高品質,提供更安心有感的保健體驗。

最後,陳韵臻醫師提醒,許多民眾只記得使用3C要多休息,卻忘了外出時的戶外光源也是傷害健康的因素之一。平時應要做好光源防護,減少過度使用,更要注重均衡營養攝取和維持健康習慣,加上持續補充葉黃素,才能晶采明亮每一天。

了解更多世界頂級葉黃素:https://reurl.cc/zW090k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