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武漢肺炎包機台商確診第11例!陳時中記者會一度哽咽

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109年2月4日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偉婷/中央社2020-02-05

首架武漢台商包機3日深夜抵台,247名台商及眷屬在4日凌晨3時完成入境檢疫程序。其中1人發燒、2人喉嚨不適,3人都以最高標準後送隔離病房。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在記者會宣布,雖然不願看到,但可以預期,台灣又新增1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首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時,3名隔離病人中的一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首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時,3名隔離病人中的一名。陳時中說明時一度哽咽落淚,記者會結束後仍紅著眼眶離去。

新增的第11例確診個案為首批從武漢搭專機回台台商,在檢疫時就因發燒被後送隔離。經鼻咽拭子篩檢呈陽性,確診武漢肺炎。另2名因呼吸道症狀後送隔離的台商,則篩檢為陰性。

陳時中說,確診個案肺部狀況還好,且也退燒了。

陳時中說,確診訊息讓人難過,雖然遺憾,但這也是帶台商回來的最大意義,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恢復健康。

陳時中說,第一時間聽到確診很沮喪,但這也是帶台商回來的重要原因,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漢,比較不好的醫療環境可能會喪失寶貴性命。

儘管台灣確診數字又新增,但陳時中說,雖然不希望統計上又增加病人,但反過來想,「也能夠救他一命」,讓醫療盡最大努力幫助台商。

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在第一線指揮的陳時中,宣布相關訊息時一度情緒湧現落淚、講話哽咽,他指出,不希望看到確診個案,但第一線的人員都這麼努力,很抱歉沒做好情緒控管。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