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快速料理術》3分鐘完成「焦糖炙烤鮭魚排」!美味人妻偷偷告訴你:超濃郁香氣的秘訣是...

撰文者: KT謝凱婷2020-09-02

最近天氣好熱,實在提不起勁做菜,加上有兩隻咪整天黏著我,要做菜根本就是難上加難,因此KT家的料理原則就是快快快,省時省力的美味料理是我的絕對目標。

焦糖炙烤鮭魚排準備時間只要3分鐘,再放到烤箱400度F烘烤15分鐘即可完成,料理步驟非常簡易,完全不用任何技術也不需顧爐火。我常常先把鮭魚放到烤箱中烘烤,再利用烤魚的時間去準備其他菜,這樣雙管齊下,就可以在30分鐘內輕鬆完成3道1菜的晚餐。(改天真應該好好寫一篇超省時30分鐘晚餐紀實給大家參考)

高溫烘烤下的Brown Sugar,會慢慢轉化成迷人焦糖色,濃郁甜蜜的焦糖香氣意外地與鮭魚非常搭配,嘗起來有點接近日式照燒的味道,溫潤甜香的口感非常適口且下飯。

真的是趕時間料理,步驟也很簡單,這道美味方便的焦糖炙烤鮭魚排值得一試唷!

材料

鮭魚......1片(手掌大)
醬油......1小匙(tsp)
紅糖Brown Sugar......1小匙(tsp)
白酒......1小匙(可用米酒或清酒代替)
鹽........1/2小匙(tsp)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400度F預熱。
2.洗淨擦乾的鮭魚放在鋪好烘培紙的烤盤上。
3.雙面皆淋上白酒、醬油、鹽及黑胡椒。
4.在朝上的那面鋪滿紅糖,並用手指稍稍搓揉砂糖,使之溶解與鮭魚結合。
5.400度F,烤15分鐘即可。

Katie's 美味秘訣

1.建議鮭魚放在烘培紙上比較不會沾黏,如果要放在鋁箔紙上,請一定要記得抹點油喔!
2.美國的Brown Sugar分成兩種,Light or Dark,請選擇Dark Brown Sugar,在台灣使用紅糖或是二號黃砂都可。
3.白酒可替換成清酒或米酒。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3分鐘簡單好食料理──焦糖炙烤鮭魚排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KT謝凱婷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 ,<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 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