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罐、水果皮,殺蟑超有效!除了殺蟲劑,試試「9大低成本殺蟑法」

炎炎夏日是許多蚊蟲出沒的季節,尤其是打不死的小強「蟑螂」在夏天特別活躍,怎麼消滅牠們,是眾人非常關注的話題。

想要跟蟑螂死生不復相見?今天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一起來看網路熱議的10大滅蟑妙招有哪些,讓你夏天住家能「免慌蟑」!

10.請蟑螂喝啤酒

蟑螂很喜歡發酵過的食物,而啤酒裡面的營養正是牠的最愛,做法是啤酒罐裡保留1/3的啤酒,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蟑螂就會跑進啤酒罐裡,導致牠腹部油脂被酒精溶解窒息死亡,是很天然的滅蟑手法。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喝醉的蟑螂」、「醉雞,醉螂」、「喝完的也可以,曾經有把空瓶打開,發現裡面不只十隻蟑螂屍體」、「啤酒成本蠻高~小強真會喝」。

9.使用柑橘類水果皮、白醋水

醋和檸檬、柚子、橘子等柑橘類水果,會散發出蟑螂不喜歡的味道,因此家裡若有檸檬汁、白醋水(白醋1:水1),或柑橘類果皮,都可以噴灑或放置在蟑螂容易出沒的地方,一樣都是很天然的驅蟑劑。

使用過該方法網友分享:「能不能殺蟑,我不知道,但我擦了之後,蟑螂不來了」、「很多蟲都怕檸檬香茅,我家衣櫃都放檸檬香茅皂驅蟲」、「滿屋子給它檸檬味,小強跑光光」。

8.自製硼酸殺蟑劑

硼酸會影響蟑螂新陳代謝,並腐蝕牠的外骨骼使牠身亡,網路做法一般都是把砂糖、奶粉、麵粉等蟑螂喜愛的食物,與硼酸或硼砂混和,就可以誘拐到蟑螂吃下,甚至能殺光一整個蟑螂窩,堪稱絕佳誘餌。

不過要注意該硼酸對人體有毒,使用上要小心:「養貓要小心有誤食的可能」、「這東東也可以殺蟑螂」、「硼砂殺蟑螂螞蟻都很有用啊,只是濃度太高會影響吃餌意願」。

7.養貓

別看貓咪外表呆萌可愛,骨子裡其實保有狩獵的本能,對於會動的蟲蟲都很感興趣,經常會帶給奴才不少驚喜,飼主們都會笑說:「我家養了貓之後,從只看到蟑螂屍體到現在一隻也不剩」、「養一隻貓,我家的貓會吃蟑螂」、「我家兩隻貓只會盯著看然後對牠喵」、「我家的貓貓會等蟑螂變得脆脆的時候吃掉」、「養一隻貓咪從此沒有蟑螂這件事」。

6.潑熱水

因為蟑螂不耐高溫,因此可以使用熱水方式燙死牠,但有不少網友搞不懂熱水定義,表示已經用洗澡熱水了,為何蟑螂還活著?對此,其他網友則表示:「所謂100度C的熱水跟這個用來洗澡的熱水是不同的」、「100度C的水燙馬上死,完全沒有還手餘地,洗澡水不夠燙」、「熱水要很燙那種,不然會跑掉」、「熱水不是你洗澡那種的,沸騰直接秒殺」。

5.用小蘇打、自製肥皂水

小蘇打粉不只是清潔好夥伴,也是滅蟑好幫手,只要將小蘇打粉與糖混和,當鹼性小蘇打粉進入蟑螂消化道後,牠就會慢慢死亡;另外自製肥皂、泡泡水因含有界面活性劑,可以使蟑螂窒息死,也是一大殺蟑利器。

網友紛紛表示:「泡泡水可以讓蟑螂窒息,可是你要清掉一灘水」 、「肥皂水(我用洗碗精+水)淹死它,真的有用!」 、「肥皂水比較好,殺完直接沖掉洗地板」 、「買支水槍用來裝肥皂水蟑螂死得快又不會爆漿,還好處理案發現場」、「小蘇打粉效果很不錯」。

1
2
單頁閱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查看全部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