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一碗湯」,解決你吃太多的困擾!日本瘦身女王教你:用「高麗菜、蝦子」10分鐘煮出瘦身神湯

左:蝦仁豆腐酸辣湯/右:微辣豬五花高麗菜湯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藤井香江2023-01-30

享瘦、抗老、美容、減輕疲勞
省時又簡單的「湯品」,效果無限大!

對女性來說,「健康」與「美容」是人生的重大主題。尤其是四十歲前後,女性面對身體和心理煩惱的時間會越來越長。腹部周圍的脂肪、疲倦、怕冷、便祕、肌膚問題、焦慮……這些「身體和心靈的失調」都會一一浮現,也會越來越容易意識到自己的年齡。

我構思了一系列能夠解決女性煩惱、省時又簡單的「湯品」菜單。優點就是「簡單、美味、健康」三大元素,你只需要把食材放進鍋中燉煮即可。只要「煮」這一個步驟,就能完整吸收蔬菜、菇類、肉類、魚貝類、黃豆製品、發酵食品等天然的「美味」與「營養」。

天然食材中,充滿維持人體與心靈健康必要的營養素。如果煮成湯品,就能大量攝取大自然的恩賜。料理時間全部都控制在十分鐘以內。即便是忙碌的早晨、疲憊的夜晚都能快速完成一道佳餚。

減少皮下脂肪
一口氣提升新陳代謝的「蝦仁豆腐酸辣湯」

蝦子一直以來都是「長壽的象徵」。低脂肪高蛋白,對隨年紀增長代謝變差的身體來說是非常好的食物。蝦子的紅色色素 ――蝦紅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效果。胺基酸之一的甜菜鹼讓脂肪代謝更加順暢。除此之外,還含有高濃度的膠原蛋白,能夠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讓人瘦得健康又漂亮。

讓這道湯品更美味的祕訣就是把醋加熱。醋稍微加熱之後,味道會變得更突出、更有層次。這樣的酸味讓人一吃就上癮,也是煮酸辣湯時的一大訣竅。最後加上辣油,就能完成微辣又充滿各種風味的湯品。令人喝了之後心情也隨之開朗起來。

蝦仁豆腐酸辣湯
酸酸辣辣又充滿蝦子的鮮甜!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