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最近院所
... 定位中 ...

認識糖尿病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系列】《人生不慌糖》跟著游醫師聰明控血糖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系列】《人生不慌糖》跟著游醫師聰明控血糖

與朋友分享:
LINE

文章出處:愛胰協會網站
撰  文:何靜宜

 你可能不明白,「為什麼只是測量血糖,就能控制好糖尿病」,游能俊醫師在《人生不慌糖》這本書當中,仔細說明了:因為從測量血糖得到的結果,不僅可以反應出食物影響血糖的變化,還可以檢查藥物劑量是不是控制在安全的範圍內

 老是被提醒「要量血糖」,也「量血糖了」,但你是否和我一樣,也「曾經」,抑或「正」感到困惑:該在何時量血糖,以及量測出來的每個數字代表什麼意義?

 就診的時候,醫療團隊可能會告訴你,但他們不在我們身邊,無法時時刻刻解惑。

 你可能和我一樣,願意,甚至渴望養成這方面的能力,卻不知如何著手。那麼,你會很需要這本書《人生不慌糖》。

 游醫師的醫療團隊在《人生不慌糖》這本書裡設計了一款測糖模式的測驗,透過測驗,我們就能得到合適的建議。甚至,對於輪夜班、出國時,以及長時間的運動,要如何監測血糖,在《人生不慌糖》中都詳述了。

 身邊有些朋友時常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糖尿病,都應該為自己、為家人、為健康,準備這本書。和急救箱在一起,和血壓計、血糖機在一起,要放在你和家人最常逗留的地方。

 我,把《人生不慌糖》這本書放在床邊,我最喜歡待的地方。

 有病快醫,大家都想找名醫,但僧多粥少,或者遠在他鄉,礙於現實條件,買一本《人生不慌糖》來安心,看熟它,你自然就知道「如何作自己的控糖主人」。

 很多名醫都寫書,但很少有醫師找病人來一起寫書,《人生不慌糖》的作者游能俊醫師和病人亦師亦友,他讓血糖控制良好的病人來說自己控糖的心路歷程。糖尿病雖然不會好,但是不難控制,勿信偏方,了解正確的方法,把血糖控制好,人生一樣有光采。

 某一天,控糖的路上,走疲累了,打開《人生不慌糖》,再看看持續和你並肩同行的戰友們,這裡頭有我,瑞塔塔,也在努力哦!

 不只十年,我還想看看更多、更美麗的人生風景,二十年、三十年,到老。我們一起量血糖,一起《人生不慌糖》。

 台灣糖尿病人口已經超過220萬人,且根據健保署資料至少仍有30、40萬隱形糖尿病患。隨著超高齡化社會的趨勢發展,血糖問題絕對是人人都必須關心的議題,《人生不慌糖》給自己,給家人,給好朋友,一個關愛健康的全套秘笈。

 

查看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原始文章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

愛胰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團體,長期提供糖尿病相關資訊及關懷糖尿病友健康,使民眾與病友對糖尿病與治療有正確的認知,及落實「病友關懷病友、病友支持病友」的精神,鼓勵糖尿病友控制好血糖。

SATW.TJO.18.12.0447